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树清:房地产核心问题还是泡沫大 买房不是为了居住

    不少关注房地产消息的人肯定会留意不同地区房价的最新消息了,房价的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买房卖房在我们生活中也经常发生。近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房地产核心问题还是泡沫大,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房地产核心问题是什么
    房地产核心问题是什么

    房地产是一个综合的较为复杂的概念,从实物现象看,它是由建筑物与土地共同构成。在经历了2020年房地产市场的新一轮调整后,在下半年可以说又把政策收紧了,各地出台了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目前依然在进行中。

    房地产核心问题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不动摇,是以房价稳定为大局。不过房地产的问题始终是有的,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现在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或者投机,这是很危险的。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所以关于房地产问题也得到缓解。郭树清表示,必须既积极又稳妥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