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一次性购房补贴提高到30万 为吸引人才下重本

    春节过后,许多城市都在筹备新一轮的抢人大战,而石家庄为了吸引人才这次砸下重金,据悉,石家庄一次性购房补贴提高到30万,并且还将送出“优秀人才来石创业发展送大礼包”。为了招揽人才,石家庄也是毫不吝啬的,看到这样的福利,你心动了吗?

    购房补贴
    购房补贴

    2月10日,石家庄市发布《关于建设高素质人才强市的实施意见》,重点建设高素质人才强市,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打造人才绿卡升级版,并介绍了一组切实有效的人才培训和介绍政策和措施,再次为各种优秀人才提供了一份大礼包,以吸引他们来到石家庄进行业务发展。

    一是扩大人才绿卡服务目标。与石家庄行业紧密结合并被国家高校评为A级学科的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学位毕业生将包括在人才绿卡B卡服务范围内。大学新增的8个学科是:沉阳药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南京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江西大学燕山大学财经学院,应用经济学院,统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学院。

    二是提高对领导人才的支持水平。对于掌握国际领先技术,产生重大项目,带动新兴产业,为石家庄市做出重大贡献的新引进的领导人才或团队,将给予的项目扶持资金从1000万调整为5000万,调整为1000万调整为1000。亿元。

    三是提高博士租房和购房补贴标准。对于引进的博士研究生,自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每月租金补贴将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在城市购买第一套自用商品住房的,将获得一次性住房补贴,金额从15万元到30万元不等。

    四是调整“城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候选人的支持标准。深化全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的实施。在三年的支持期内,每年的专项资金将从10万元增加到20万元。

    五是增加对高技能人才或团队的支持。为新建的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提供资金150万元,为新评估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资金10万元。为石家庄市企事业单位全天引进,培训世界技能大赛新金,银,铜牌奖分别提供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的支持;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分别获得3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支持;对获得“中国技能奖”和“国家技术专家”的新高技能人才进行全职介绍和培训,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奖励。

    六是创新人才测评方法。完善以创新能力,质量,效益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坚持根据该领域人才的地位,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创造的市场价值和所享有的薪水来认可城市的高级人才。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整合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教育,科技等相关部门的数据信息,建立高级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实现首次引进高层次人才,及时跟进服务,并不断提供保证。

    七是提高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标准。对于石家庄市科研院所整体搬迁或设立分支机构,已转化为产业项目,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科研成果,通过认证后,最高可支持配套资金1亿元。

    八是加强对创新人才的资金支持。设立“石家庄人才贷款”,为石家庄高层次人才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订单质押等信贷贷款,最高贷款额为1000万元。向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发放信贷贷款的商业银行,将按信贷贷款年平均日均余额的3%给予奖励,单个银行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奖励。大力引进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等机构。在种子期和起步阶段投资于高层次人才企业的投资机构,将以单个项目实际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300万元的奖励。

    九是完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对于引进的利用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本市第一套商品房的高级人才,将在政策范围内给予最大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