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持美国国债是多少 为何购买那么多?

    一直以来,美国国债备受青睐。如今美国国债的规模不断上涨,引发美国经济学家的担忧,有人认为,债务是美国国家安全最大的威胁。近年来,我国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正在下降,目前中国持美国国债是多少?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20年9月,外国投资者持美国国债规模跌到70710亿美元,其中中国减持美债63亿美元,总额降至1.0617万亿美元。而日本减持美债22亿美元,总额降至1.2762万亿美元。中国之所以购买那么多美债,主要原因有这些:投资的需要、避免外汇缩水、国际战略考虑、美国国债的流行性等。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美国国债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中期国库票据和长期国库债券3类。美国国债除了本土投资者外还面向全球各个国家,其往年的国债发行量平均一年是5、6千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