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社保一般买哪个档 最佳答案揭晓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但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想要享受相关的医保和养老待遇,只能自己购买社保,那么个人社保一般买哪个档次比较划算?想要知道答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关于社保缴费档次的问题因人而异,社保缴费还是按照个人的能力来定档次比较合理。如果能力高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按照最高档次进行缴纳,如果个人能力比较低的,还是按照最低档进行缴纳比较合适。

    个人社保缴费标准分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最低档(40%)养老缴费由养老、基本医疗+大病互助(8.5%+1%)、生育险共同组成,月缴费金额共548.57元。据了解,如果是个人缴纳社保,那么将缴纳费用控制在个人收入的20%左右是比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