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出现资金链危机吗 负债3000亿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苏宁是一家比较有名的企业,然而最近网上有不少消息称苏宁出现资金链危机是真的吗?还有说法称苏宁负债3000亿又是什么情况?从财务数据来看,苏宁易购的主营业务已连续六年多出现巨额亏损。网上流传已久的苏宁系千亿债务危机也开始浮出水面。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早些时候,苏宁电器表示,该公司已将所有由于“ 15苏宁01”债券到期而应付的本金和利息全部转入一个特殊帐户。据报道,债券规模为100亿元,目前余额为90.6亿元。但是,提前赎回这两只债券似乎并不能消除投资者对苏宁流动性压力的怀疑。

    从财务数据的角度来看,苏宁易购的主营业务已连续六年遭受巨额亏损。结果,该行业的一些人嘲笑说:“近年来,当苏宁的财务报告数字看起来不错时,外界就知道苏宁再次出售资产。”

    更致命的是,苏宁的主要地位逐渐被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等电子商务平台所吞噬。根据网络经济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苏宁易购的B2C市场份额在2019年为3.04%。五年前,这一数字为3.1%。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苏宁易购的账面流动资金仅为308.37亿元。这意味着张近东如果还清债务,仍然缺少59.3亿元。另外,同期,苏宁易购的流动资产仅为1072.48亿元,也低于流动负债1099.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