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国家实力越来越强

    一直以来,我国的经济都发展得非常快,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中国目前的经济总量已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那么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是第一个迅速恢复经济的国家,并且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这个收入标准已经达到了中等收入国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成为高等收入国家了。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在“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从2016年到2018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已连续超过70万亿,80万亿和90万亿大关。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上实现积极经济增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在“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总量已稳居世界第二。同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连续两年超过10000美元,使其成为中等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

    “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面突破性的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刻而根本的历史变化。特别是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唯一的主要经济体。在世界范围内实现积极的经济增长。这再次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抵御能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神湾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昌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