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0年GDP数据 何时能超越美国

    2019年年底,一场新冠肺炎病毒在中国武汉暴发,在很短时间内传至全球。由于我国较早抑制住新冠疫情,各行各业经济也都逐渐复苏。不少人想知道,中国2020年GDP数据多少?何时能够超越美国?下面来了解下。

    中国GDP数据
    中国GDP数据

    2020年我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背景下,经济复苏趋势很强劲,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此前,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GDP达1015986亿元,比上年增长2.3%,预计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按照中国经济复苏趋势,国际国内市场普遍预计,中国GDP总量将在2028-2030年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但也有人认为,这个时间段有可能再向前移,因为目前美国的债务增速过快、股市估值过高,且美元汇率有长期贬值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