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工资条1万多实发只剩56块 为什么会这样?

    很多人都以为快递员工资高,月薪过万,从目前的市场调查来看,的确有不少快递员可月收过万,但最近极兔速递一名快递员工资条1万多实发只剩56块,七扣八扣到最后也没剩多少,那么这些被扣掉的款项究竟是什么呢?对于工资的算法,这名快递员感到很不服气。

    快递员工资条
    快递员工资条

    李先生是快递员。他在一月份的工资单显示,出勤天数为31天,应付金额为10844元,可实发金额只有56块4毛3。为什么两者之间差距如此之大呢?

    李先生是德清人。六个月前,他开始在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做快递员。他通常会驾驶公司提供的货车来运送快递。前段时间,他得到了1月份的工资单,应付金额为10844.6元,但实际工资仅为56.43元。

    李先生:“据估计已送了8000多件,薪水为10800元。最后只有56元还没发。”李先生介绍说,整个一月份他每天都在工作。他总共运送了8342个快件,但他无法维持生计。他说,除了工资以外,汽油费也有问题。

    李先生:“工作三个月后,我付了5700元的油费。去报销时,这里只报销了3000元。他说全都报销不行的(之前有承诺过全部报销吗)让我开发票,我肯定要报销的(有没有讲过所有发票都能报销)那没有。自己还要倒贴油费。差不多2000块钱。”

    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工作人员:“油费基本上都是自己出,我们没有要承担油费的。”

    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工作人员说,她不确定李先生是否与老板就油费单有其他协议,但可以当场核对工资。李先生的工资单显示,他的应付工资为10844.6元,去除“扣款”2880元、“承包寄件费”340.37元、“到付(派)”28.6元、万单罚款3400元、赔付款1139.95元、虚假签收2100元、客服仲裁789.25元、社保代扣110元,最后还剩56.4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