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旗下有哪些公司? 目前他已经宣布退休了

    中国最出色的企业家都有谁?大家知道吗?相信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李嘉诚、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人,其他就不多说了,我们来说一下关于马云,那么,马云旗下有哪些公司?数据显示,他创立5家公司,但是目前退出来了,而且也对外宣布退休了。

    阿里创始人马云
    阿里创始人马云

    马云旗下的公司有: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2013年5月,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继续担任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6月30日,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 2019年9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

    2018年9月10日,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CEO张勇接任。2020年9月30日,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