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 通过对比就知道了

    新农合也是医保,只不过是农村医疗保险,已经推行很多年了,很多农民群众享受到了新农合所带来的保障。如果新农合和医保相比哪个更划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新农合主要针对农村户口,医保主要针对城镇居民以及企业职工。从报销比例方面比较,城镇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70%左右和75%左右。基本医保住院费用报销封顶线逐年提高,新农合已普遍提高到15万元,城镇医保最高的统筹地区达12万元。

    从缴费方面比较,新农合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农民每年需要交一定的费用,就能享受待遇,2021年需要交280元每人。医保缴费以低水平的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能承受的费用为准,广泛覆盖城镇所有单位和职工,不同性质单位的职工都能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

    如果是农村户口的人群,缴纳新农合确实更划算,因为新农合的缴费很低,可以享受完整的医疗保险待遇。如果是有工作单位的人,缴纳医疗保险是最划算的,因为工作单位可以帮助表笑一部分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