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排进全球前30耗电大户 原因是什么?

    近日比特币的消息不少人都在关注,因为比特币的火爆,有部分人也从中赚到了钱。值得注意的是,购买比特币的人增多,比特币排进全球前30耗电大户,比特币为何如此耗电?具体原因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比特币耗电量高
    比特币耗电量高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电的使用了,不同地区的用电量有所差异,特别是不同家庭的用电量也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如果把比特币视作一个国家,其耗电量首次公布令人震惊,那么比特币的年耗电量是多少呢?

    比特币耗电量高原因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屡创新高,让很多挖矿的投资者非常的兴奋,因为多数投资者都能够从中获取收益。不过,比特币的耗电量受关注,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21.36太瓦时(TWh,1太瓦时为10亿度电)。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已经超过阿根廷、荷兰、阿联酋的耗电量,并预计很快会超过挪威。

    对于比特币耗电量高原因是比特币网络的计算机(矿机)需要不断进行计算,矿机的算力越强,挖矿速度越快,挖到比特币的概率也就越高。为了提高获取比特币的效率,一些组织和个人通常会用整座仓库装满电脑设备,这时用电量也会急剧的攀升。所以有研究人员表示,除非比特币价格显著下跌,否则耗电量将只增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