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务局怎么纳税的 一般纳税人如何申报?

    一般纳税人,是属于小规模的纳税人,也包括个体工商户,他们通常拥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例如企业和企业性单位,但一些人初次迎接新的身份,在纳税方面还是一个新手“小白”,也不知道税务局怎么纳税的,一般纳税人又是如何申报纳税?这些问题都应一一了解清楚。

    国家税务局如何纳税
    国家税务局如何纳税

    据介绍,国家税务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的征管,当然,其主要职责也不仅仅如此,还将负责制定纳税服务管理制度,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等,至于税务局怎么纳税的?一般来说,主要是根据纳税企业的财务报表,计算各种税种的应缴税额,通常是在税务局开单之后,纳税单位带上发票去银行支付税款即可,不过,一般纳税人如何申报纳税呢?

    其实过程并不难,一般纳税人可通过纸质或是网上申报两种方式进行申报,但要注意,纸质申报只针对辅导期企业,要填写5张表格,带上抄好税的IC卡,交给专管员或值班工作人员稽核比对,完成结果认证之后,可以在申报征收窗口进行报税。如果是网上申报,则可进入网上申报系统,根据提示进行申报,并将申报反馈结果打印出来,前往税务局清IC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