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粮液能代替茅台吗 两者最大区别是什么

    五粮液和茅台是国内白酒行业的两大高端品牌,这两款白酒分别是浓香酒和酱香酒,酿造工艺不同,风味也不一样。近年来,茅台一路狂飙,远远甩开五粮液,如今一瓶茅台的价格高出五粮液的2倍多,有不少网友质疑,五粮液能代替茅台吗?通过两者的对比就知道了。

    五粮液茅台对比
    五粮液茅台对比

    一、酿造工艺不同

    茅台是酱香型白酒,产于贵州茅台镇,有800多年的历史;五粮液是浓香型白酒,产于四川宜宾,有着3000多年的酿造历史,堪称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秘特色的食品制造产业之一。

    二、收藏价值

    五粮液属于浓香型白酒,最适合的饮用年份是10年以内,存放时间越长,酒体挥发越严重,酒香会变淡,苦味和酸味加重;而茅台酒则收藏几十年,由于茅台酒属于酱香型白酒,收藏越久,酒质越陈越香。

    三、酒质口感

    飞天茅台由上百种调味酒调制,酱香饱满,入口协调,层次丰富独树一帜;五粮液最突出的就是“三香”,开瓶爆香,细嗅窖香、入口粮香,这是所有酒无法相比的。

    四、品牌定位

    茅台比起五粮液,确有略胜一筹的品牌地位,除了自身拥有“国酒茅台”广告的宣传外,在和同档次浓香型白酒的对比中,茅台酒价格更昂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