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种蔬菜价格下降 市场需求量减少

    与春节期间相比,近几日多种蔬菜价格有所下降,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蔬菜价格下跌了呢?其实除了天气好,供应量充足之外,春节过后市场的需求量也降低了,这也是蔬菜价格下降的根本的原因,随着节日效应的消退,蔬菜价格也逐渐回归理性的稳定,大家可以放心大口的吃菜了。

    蔬菜价格
    蔬菜价格

    在山东寿光,节假日前多种蔬菜的价格已大幅下跌。这位商人告诉记者,在往年的这个时候,茄子的价格是每斤3.7-4元,而今年的价格下降到了1.8-2.5元。与大棚茄子一样,春节后黄瓜的价格也下降了。春节前,辣椒的价格一直在飙升。蔬菜种植者开玩笑地称今年的辣椒为“金条”。

    然而,在春节之后,辣椒的价格急剧下跌。年后初二7.5元一斤,年初三就成了5.5元一斤,现在降到3.5元左右,蔬菜种植者和分销商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市场上的蔬菜数量增加,但是假期效应减弱了,市场需求减少了,多种因素共同导致蔬菜价格下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总体而言,下周蔬菜价格将继续稳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