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是不是高收入国家 业内人士分析回应

    一直都有人问:出国打工能赚多少钱?人们习惯性地把“暴富”的希望寄托于高收入国家与地区,正如我们从小乡村去到北上广深打拼,正如一些人选择背起行囊远走异国他乡,因此很多人会问,中国是不是高收入国家呢?业内人士分析回应来了。

    中国属于高收入国家吗
    中国属于高收入国家吗

    目前为止,中国还不是高收入国家。业内人士称,按照世界银行的分类规则,中国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很难升格为高收入国家,因为高收入国家的标准尚未能达到,人口占比大是很大一部分原因,虽说中国目前的制造业正在不断升级,但依旧要继续维持制造业大国的优势,从而扩大对内对外的市场份额。

    根据《世界银行1992年世界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世界上被列入高收入国家的只有24个,包括日本、加拿大、意大利、法国、美国、英国、德国、卢森堡、瑞士、挪威、爱尔兰等国家。不过,现今我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想要成为高收入国家,也并非遥不可及,只是依旧需要等待。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人均GNI即将达到高收入国家标准,这意味着,劳动力成本在不断上升,费升级时代也正式来临,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也成功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