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金利息计算公式 借贷者一定要清楚!

    借款人无论是向银行贷款,还是向网贷平台借钱,都需要按时偿还欠款,以免逾期,同时,偿还的金额主要由本金+利息组成,正如房贷中的月供,亦是如此,但借贷者一定要清楚本金利息计算公式,在明确知道利息如何计算的情况下,才能够实时掌握利息状态。

    本金利息如何计算
    本金利息如何计算

    据悉,本金利息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银行贷款需要将贷款时间计算在内,但利息会随着利率的波动而发生改变,因为贷款利率是浮动的,这里的利率,并非只能作为贷款利率,它也可以是存款利率,但借贷者一定要清楚,活期与定期存款的利率是不一样的。

    以上就是利息的基本公式,不管是在日常结账环节,还是在民众们的日常生活中,这套计算公式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计算利息时,存款时间都是算头不算尾的,也就是从存入那一天开始,算到取款前一天,全年按360天,月均按30天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