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大健康产业? 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

    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个人健康的问题,有需求就有市场,未来健康行业发展潜力是非常大的,所以许多企业盯上大健康产业。许多人对什么是大健康产业详细理解不多,想要理解更多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大健康产业
    大健康产业

    大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继蒸汽机引发“机械化时代”以及后来的“电气化时代”“计算机时代”和“信息网络时代”之后,当前已经到来是“健康保健时代”,而健康产业也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在整个健康产业遇到前所未有发展契机的背景下,产业出现了重要的转折点:一是大健康产业开始逐渐形成闭环,并且其商业模式开始凸显――整个行业从粗放式发展模式向精细化发展转变;二是以移动医疗、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经开始渗透到产业的各个环节,支撑了上述两个方向上的转变,在服务健康行业的同时,壮大了医疗信息服务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