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如今深圳房价贵到飞起

    现在的深圳发展十分繁华,而且已经跻身一线城市了,深圳的房价现在更是逐年飙升,最近一名深漂40年菜农表示很后悔早年没买房,据说他是第一批响应号召去深圳的建设者,他也亲眼见证了深圳的发展之快,当年深圳的房子5万块一套他没有买,现在500万都买不到了,如今他更是后悔莫及。

    买房
    买房

    在深圳经过40年的艰苦努力,叶叔叔买不起房。1980年,叶叔叔来到深圳种菜。40年过去了,但他买不起深圳的房子,他是第一批响应号召去深圳的建设者,那年他才20岁,如今已经白发苍苍,疾病缠身。

    他是这座城市的见证者,这座城市的迅速发展超出了他的想象。现在他只能在城市边缘租用房屋。他为什么生活这么差?

    在1990年代初期,深圳到处都在建设中,这座城市似乎一团糟。那时他住的地方房子才5万一套。但是他的思想仍然停留在上一代的传统中。每天起早贪黑种菜,把赚来的钱拿回老家修了一座房子,却连过年都没有住过。

    老家的房子没有住几天,现在也变成了危房。但是40年后,深圳的房价限制了他,他的菜地一次又一次地搬到了郊区。他现在唯一的愿望是,趁他还能动的时候再挣点钱,把老家的房子翻新一下,以后好回老家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