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秋之后6种菜可以种植 简单易管理11月采收菜农不要错过了

    2022年8月7日是立秋,在这之后,不仅是一些农作物熟了,同时菜农也可以种植一些农作物,有些农作物很适合立秋后种植。立秋之后,6种菜可以种植,简单易管理,11月采收,菜农不要错过了。

    种植白菜
    种植白菜

    1、白菜。在立秋之后就可以播种育苗,到了处暑后就可以移栽了。种植白菜最关键的是别让它干烧心了,建议可以在移栽时或者莲座期以后补充点钙肥。

    2、乌塌菜。乌塌菜又叫菊花菜、乌菜、黑菜等,因为它的叶子长得像菊花,呈墨绿色。种植乌塌菜需要注意一件事情,那就是不能缺肥和种密了,不然个头就明显小。

    3、茼蒿。立秋过后适合种植茼蒿,茼蒿的种植要稍微撒得密一些,不要太稀,要先保证出苗率,出苗后我们可以进行间苗,选出壮苗留着。

    4、生菜。种植生菜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在播种种子之前先把土翻一遍整平,然后把种植拌入细土中,3-4天生菜芽就出来了,等苗出齐后,我们可以间一下苗,把弱苗和病苗挑出入,有利于培育壮苗。

    5、空心菜。空心菜可以种在桶里、花盆里和菜园子里等等,可以土壤种植,还可以水培。总的来说,空心菜也是比较容易种的。

    6、香菜。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但是天气还是比较热,高温天气不利于香菜的出芽和生长。所以,和种植茼蒿一样,播种后,土壤上面要用覆盖物进行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