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 具体操作方式详解

    去年,可转债市场一度暴热,多只债券连续涨停触发熔断,被投资者认为是“暴富天堂”。可转债的价格受股票和债券的双重支撑,即便股市低迷,投资者也可以获得基础的票息收入,所以备受投资者的青睐,那么可转债中签能赚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可转债交易规则
    可转债交易规则

    投资者需要开设一个股票账户,创建账户后选择买入。投资者在申购日的第二个交易日就可以查看到中签结果,据了解,缴费成功后等待上市卖出就行,一般上市时间在21天左右。可转债中签后的预期收益要根据市场行情而定,行情较好的时候有可能获得10%-30%的预期收益,也就是每支转债大约可获得100-300元的预期收益。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发债公司不得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