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怎么激活社保卡 原来流程这么简单的

    随着社会发展的变化,很多事都可以在网上完成操作,社保卡也可以在网上激活,但是网上怎么激活社保卡呢?其实步骤很简单的,按照小编的步骤做就可以完成激活了。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

    社保卡
    社保卡

    网上激活社保卡流程:1、打开支付宝,点击“更多”;2、找到“便民生活”,“选择”市民中心;3、点击“社保”;4、点击“电子社保卡”;5、领取后输入信息就激活了

    想在网上激活社保卡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来操作。社保卡激活后具备存取、转账等金融业务,极为方便。参保者需要注意的是:领取社保卡后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激活,否则这社保卡被视为挂失处理,过后重新解挂操作就很麻烦。

    小编提醒大家,自领卡之日起300天内,凭本人有效证件持卡到金融账户对应合作银行网点启用金融应用,否则该社保卡应将被挂失。如因金融应用未启用导致社保卡被挂失,持卡人需启用卡片金融应用后,到人社部门指定地点解挂社保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