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借款人注意了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简单的信贷服务。近年来,信用卡刷卡消费逐渐成为一种主流趋势,但是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按时还款,否则出现逾期,从而影响个人征信,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记录
    信用卡记录

    一般来说,只要信用卡逾期一次就算逾期了,不过银行会给持卡人一个宽限期,一般为三天,如果超过宽限期还没有还款,那么银行就会上传不良记录到征信系统。如果以前没有不良记录,继续使用并且期间保持良好的使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征信记录2年以后就能消除,想要彻底消除则需要5年。

    如果持卡人的逾期记录已经上了征信,那么持卡人一定要记住不要销卡,而是尽快还清欠款,消除信用卡逾期记录。为了防止不良记录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最好还是理性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