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70城房价变动情况 楼市整体走势如何?

    房价走势是当下大家最关注的问题,那么今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呢?最近就有数据公布了1月份70城房价变动情况,从数据中看来,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还算稳定,在70个城市当中有53个城市房价上涨的,但涨幅比较平稳不断太高。

    房价变动
    房价变动

    2021年1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5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升。其中,金华环比涨幅1.2%领跑,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

    2021年1月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稳定

    国家统计局市统计局首席统计师盛国庆解释了2021年1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化的统计数据,2021年1月,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全国各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同比涨幅有所下降。

    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据测算,1月份,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增长1.3%,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31个二线城市的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增长0.4%,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比上月上升0.2%和0.3%,平均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据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增幅分别为0.3和1.0个百分点,比上个月高。二线城市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4.1%和2.5%,增幅比上月提高0.1和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