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满足哪些条件

    生育保险是每位职工参保者都会拥有的一项保障,职工在怀孕或生产时都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据悉,生育保险待遇主要有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待遇两项,想要申请生育津贴必须满足哪些条件?一起去看看2021生育津贴最新政策。

    生育津贴申请
    生育津贴申请

    不同地区生育津贴标准也会不一样,按照国家规定,在实行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支付标准按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期限不少于98天。在没有开展生育保险社会统筹的地区,生育津贴由本企业或单位支付,标准为女职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资和物价补贴,期限一般为98天。部分地区对晚婚、晚育的职业妇女实行适当延长生育津贴支付期限的鼓励政策。

    生育津贴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规定,且用人单位连续为其缴费满6个月以上。缴费以正常参保缴费时间为准,正常参保缴费前的补缴时间不能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