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能否吃到便宜猪肉 下半年生猪恢复到正常水平

    我国是猪肉的消耗大国,近些年来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猪肉价格发生很大的变化,猪肉价格对消费者来说很贵,大家对猪肉价格等问题尤为关心。今年能否吃到便宜猪肉?对此,有关部门进行回应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今年猪肉行情
    今年猪肉行情

    “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更加宽松。“22日,中央农业办公室主任兼农业和农村事务部长唐仁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生猪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预计在后期,供应将逐渐变得宽松,今年第二季度末将恢复到2017年底,在下半年,生猪和猪肉的屠宰量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年度水平。

    记者了解到,2月21日,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该文件要求保护生猪的基本生产能力,并有健全的长效机制,使生猪产业稳定有序地发展。

    唐仁健说,去年以来,我国采取了许多措施,支持恢复生猪生产能力,稳定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按照原计划,到去年年底,生猪库存应恢复到正常水平,这是2017年水平的80%。截至去年年底,已恢复到92%以上,比预期高12个百分点。现在市场上的供需总体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