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储蓄卡 官方有这样的规定

    银行卡的重要性大家都十分清楚,所以很多人都至少会办理一张银行卡。以往,在同一家银行办理银行卡没有规定,但自2016年1月起,银行卡办理的张数就有了限制。那么,一个银行可以办几张储蓄卡?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办理
    银行卡办理

    2015年12月,银监会下发《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不含社保类卡)。同时还规定同一代理人在同一商业银行代理开卡原则上不得超过3张。代理开立的借记卡,需代理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柜面办理卡片启用后方可使用。

    从上述信息得知,我们不能在同一家银行办理银行卡超过四张。若在业务上有需求要办理多张银行卡,建议在不同银行办理。目前申请银行卡非常简单,只需要用户持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申请,并填写好相关资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