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 存在哪些问题?

    如今体感车已经成为一款热门的代步工具,但是这种体感车真的安全吗?最近央视曝光了体感车的安全隐患,这种车子没有油门也没有刹车操控,很容易让人摔倒受伤,如果在马路上使用这种体感车,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购买。

    体感车
    体感车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近对电动平衡车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测了20批次产品,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率达65%。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超速保护,斜坡通行能力和充电锁。此外,还有11批产品的防水性能和耐盐雾性测试不合格。

    在这些测试中,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设计项目为:超速保护,立坡保护,充电锁定和防飞保护。另有11批次产品不符合性能指标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防水性能和耐盐雾试验。通过该测试的产品包括Iwok生产的I-WALK平衡踏板车,昆山富士金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Xiaomi mini 9平衡踏板车,Lenovo平衡踏板车等。

    检测人员表示,电动平衡车又叫体感车,它没有油门或刹车控制装置。因此,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未采取防护措施,则很容易发生危险。如果没有用于站立在斜坡上的保护功能,则用户上坡时将很容易后退。没有充电锁定功能的产品在充电过程中可以正常驱动,并且充电电缆可能会绊倒或拉扯用户;如果用户在停止时拿起没有防飞保护的电动平衡车,则车轮会继续飞来飞去,很容易对用户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