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在镕将被解除财团理事长职务 因干预国政事件坐牢

    三星集团掌门人李在镕出事了,因为干预国政事件而坐牢,目前有消息称李在镕将被解除财团理事长职务,并且即便以后出狱也无法再回到集团担任该职务了,据了解,此次李在镕将会被判处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原本是风光无限的三星掌门人,可如今却作茧自缚。

    三星集团
    三星集团

    因涉嫌贪污贿赂而被最高法院定罪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首尔市2月21日表示,李在镕因“干扰国政事件”被判处2年6个月监禁,目前正在罢免其在董事会的相关职务。

    首尔的一位相关人士说:“三星生命财团将于下月召开理事会,解除李在镕的职务,并任命新的理事。”

    2015年,李在镕从父亲李健熙继承了财团的董事长一职。但是,根据韩国的《社会福利法》,“如果被判处有期徒刑或以上的徒刑,则自执行或豁免之日起3年内,他不能担任社会福利法人的董事。”因此,李在镕即便以后期满出狱,3年内仍无法回到该财团担任职务。

    据报道,韩国三星生命公益财团成立于1982年,目前是韩国最大的国内慈善团体。主要经营三星首尔医院,开展医疗和老年人福利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