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创始人为啥入狱 黄光裕坐牢的原因揭秘

    最近黄光裕在正式获释后首次发声引发热议,同时也引发人们对国美创始人黄光裕为啥入狱的关注,那么黄光裕当年坐牢的原因是什么呢?作为国美曾经叱咤风云的掌门人,黄光裕的经商能力自然是大家公认的,虽然目前黄光裕已经出狱了,但是关于当年的往事依旧被常常提及。

    黄光裕
    黄光裕

    早在2006年,黄光裕在发展阶段就存在经营违规行为。由他控制的“鹏润系”和其兄黄俊钦执掌的“新恒基系”因涉嫌违规贷款被相关部门调查。涉及了近十亿资金,最终却不了了之。2008年11月,黄光裕被北京市公安局带走调查。直到2009年1月18日,黄光裕从国美电器董事会辞职,其国美电器董事长身份自动终止。

    2010年4月22日,黄光裕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黄光裕因非法经营,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贿赂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5月31日发布刑事裁定,罪犯黄光裕被判处11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减刑后,其刑期应执行到2021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