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国美当家人是谁 其创始人为什么坐牢?

    根据新闻报道,昔日的中国首富、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入狱12年后获准假释出狱,这一消息无疑引起网上的热议,当天国美系的有关个股也因此集体大涨,那么现在国美当家人是谁?国美创始人为什么坐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入狱后,其妻子杜鹃开始逐步掌权国美。有关资料显示,杜鹃是目前国美控股集团CEO和国美集团决策委员会主席。而之前被媒体认为有望接管国美集团的陈晓,在2011年3月已经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

    黄光裕曾三度登顶中国首富,也是曾经中国最年轻的首富,是中国改革开放早期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2010年8月30日,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曾三次获得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