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澳大利亚失业率下降 创造2.9万个就业岗位

    因为疫情的原因全世界范围内,许多国家面临失业危机,更出现大规模失业率的情况,发现有国家失业率开始下降了,其中一个国家就是澳大利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1月澳大利亚失业率下降了,就业率有所缓解。下面一起看一看。

    澳大利亚失业情况
    澳大利亚失业情况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最新数据,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在2021年1月降至6.4%,新年初开始在全国创造29000个工作岗位。

    17日报道,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小幅下降了0.2个百分点,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就业市场新州和维州的失业率大幅下降。新州的失业率下降了0.3个百分点至6%。维州下降了0.2个百分点至8.3%。塔州的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下降了1.1个百分点至5.9%。但是南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上升了0.7个百分点,达到了7.1%的全国最高水平。首都的失业率仍然是澳大利亚最低的,为4.4%。

    数据还发现,全职雇员人数增加了59000人,而兼职雇员人数减少了29800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职雇员人数仍然减少了62900人,而兼职雇员人数增加了17300人。现在,兼职工作几乎占所有工作的32%。青年失业率保持在13.9%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