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地过年带动春节楼市成交量 体现了市场的活跃性

    今年春节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很多人原地过年,没有返回家乡。据数据显示,就地过年也带动了春节楼市的成交量,往年春节楼市都比较冷清,但是今年不一样,今年春节北京的楼市迎来一波牛市,看房的人比平时的周末还要多,并且成交量也刷新了历史记录。

    楼市
    楼市

    2021年春节,因就地过年,本地游、本地看房成了部分家庭的重要活动。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尽管由于春节期间各个地区暂停了在线签名系统而导致数据丢失,但大多数项目都是为欢迎客户而开放的,并且交易量有望恢复春节期间的历史记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以北京为例,春节期间北京不会关闭60多个项目,大部分二手房也将得到正常检查。由于他们没有离开北京,许多买家也利用春节假期来检查房屋。与过去零星的房地产热潮相比,今年大部分售楼处接待客户数量和平时周末接近。专家预测,北京的交易量将刷新春节期间的历史记录。

    张大伟说,据不完全统计,自农历年初三以来,北京每天有一百多套二手房出售。与往年的冰点相比,它也反映了活跃的市场。“其他热点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类似。”张大伟预计,相比过去可能要到3月市场才逐渐回暖,市场成交量有望在2月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