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地过年几大问题 送礼包发补贴倍感温暖

    今年这个春节有点特殊,各地都纷纷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此举也是为了更好的控制疫情,但是关于就地过年也有几大问题将要面对,就是如何保障菜篮子充足,还有红包补贴怎么领以及疫情防护等方面,不过从目前来看,这几个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

    增加商品供应并稳定价格确保“米袋子”和“菜篮子”

    春节临近,满载蔬菜的卡车驶入长沙海集兴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区,摊贩络绎不绝。通常,每天的蔬菜交易量约为100吨,最近已增加到160吨。正在指挥卸货的蔬菜经营者李文明忙得满头大汗。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全国大型骨干保供企业米面油可保障供应45天以上,蔬菜、肉类供应可动态保障5至7天,鸡蛋可保障20天左右。他说:按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食用二两肉,五谷谷物及一斤蔬菜的每日消费量,可充分满足市民就地过年的消费需求。

    绷紧弦加把劲基层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期间将加强对这一疫情的预防和控制,旅行安全不应疏忽。在这方面,文化观光部发出了提醒:提高防疫意识,合理安排行程,坚持非必要的非流量,非必要的非出境旅行,并避免中,高级旅行。在该国的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旅行。

    送礼包发补贴就地过年也温暖

    这个春节,各地纷纷推出一系列暖心之举,让独自在外打拼创业的年轻人、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坚守在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在寒冷的冬季“温暖过年”。

    据悉,除了落后的群体,关爱有需要的人也成为春节期间各地的工作重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最近指示各地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之间的联系机制,并及时全额提供临时物价补贴,并鼓励未达到启动条件的地方提供根据实际情况向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假期补贴或临时生活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