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老百姓买房可望不可及

    一直以来,房价都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目前一些一线大城市的房价越来越高,据数据显示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普通人想要买房根本是望尘莫及,并且随着这些特大城市经济的发展与提高,房价在今后将会越来越高,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特大城市的房价达到了怎样的水平。

    房价
    房价

    特大城市是我国城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口向大城市的聚集,特大城市正在迅速发展。那么,特大城市目前的房价水平是多少?

    记者在中国房价市场平台上整理了10个特大城市的平均单价数据。目前,十个城市的平均单价已超过每平方米10000元,四个城市的平均单价已超过每平方米20000元。杭州和南京均超过每平方米30000元。在10个城市中,沉阳的价格最低。

    应当指出,特大城市是指城市人口超过500万且少于1000万的城市。市区是指“居委会管辖的区域以及区,市政府居民的实际建设与市辖区和无区的城市相连的其他区域”。市区的人口规模小于城市的总人口规模,也小于市区的人口规模。城市地区的农村地区不包括城市地区的农村地区。

    根据住建部此前不久公布的《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东莞、武汉、成都、杭州、南京、郑州、西安、济南、沈阳和青岛这10个城市的城区人口处于500万到1000万之间,属于特大城市。相比上年,特大城市增加了1个,即济南。

    在这10个城市中,有5个来自东部沿海地区,有4个来自中西部,而有1个来自东北。从北部和南部的分布来看,南部有5个,北部有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