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将发赴华重磅报告 由实验室泄漏引发可能性很低

    前段时间,世卫组织来华调查新冠病毒的源头,如今终于有了结果,世卫将发赴华重磅报告,那么报告的内容是什么呢?根据世卫组织调查发现,新冠病毒没有在任何研究病毒的实验室中被蓄意使用。这次的调查结果将更有利于人们更好的了解病毒的起源。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2月12日,世卫组织就新冠状肺炎流行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研究新冠状病毒起源的国际专家组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中国之行。谭德塞强调,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这是重要的科学实践。尽管专家团队这次将无法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但它可以提供重要信息,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了解该病毒的起源。

    谭德塞还指出,在与专家组成员讨论之后,他们将对所有有关病毒可追溯性的假设开放,并且需要对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研究。

    会上,彼得·本·安巴雷克以及专家组成员马里恩·库普曼斯先后发言。安巴雷克表示,此次中国之行使国际专家组对疫情暴发时的情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包括病毒传播情况、病毒基因测序和野生动物溯源等方面。

    安巴雷克曾去过武汉实验室并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他表示,“尽管新冠病毒有可能存在尚未处理的样本之中,但从我们接触过的所有病毒实验室来看,疫情暴发之前没有人见过这种新型病毒。”安巴雷克还补充说,如果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型病毒,他们的常规做法是立即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