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减持意味什么 对市场的影响有哪些?

    最近股王茅台又遭减持了,这次出手的还是全球最大的中国股票基金,那么茅台被减持意味什么呢?茅台减持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在此之前,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在2020年四季度同样也减持了贵州茅台。

    茅台减持
    茅台减持

    根据中国基金报的报道,春节不平静,据报道,瑞银旗下的瑞银(卢森堡)股票基金-中国机遇(美元),截至1月底,贵州茅台为该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基金持有市值8.16亿美元。与2020年底相比,该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减少3.66%。

    实际上,在1月19日之前,该基金持有的茅台股份的数量没有变化,这也意味着减持主要集中在1月下旬。实际上,自1月份以来,陆股通一直在减少其持有的茅台酒。截至2月11日,陆股通持有茅台10025.1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7.98%,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8%,上一次低于8%还要回溯自2020年3月30日。

    截至2020年底,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持有贵州茅台716.17万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万股减少45万股。据悉,该基金是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有市值为21.89亿美元,折合141.9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