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0工资扣多少税 计算方法是这样的

    自从新个税法实施之后,我国的个税起征点就改成了5000元,也就是月收入5000元以下都不需要缴纳个税了,那么每个月7000元工资扣多少税呢?根据新个税法个税的缴纳标准应该如何计算?事关你的钱袋子,这个计算方法大家一定要了解,下面我们来详细探究一下。

    个税
    个税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每个人的工资和福利都有所提高,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心理下,很多人也都有存款的习惯。而纳税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2018年时,我国的个税起征点就已经上调到了5000元。

    在正常情况下,我国每年都在减轻税收负担,税收政策每年都不同,个人所得税每年都在变化。那么7000元工资扣除多少个税呢?

    7000元的工资应缴纳60元的个税。根据新的税收标准,起征点调整为5000元。如果收入7000元减去5000元恰好在3%的范围内,则纳税额等于(6000减去5000)乘以3%减去0等于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