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本女孩脱产考研三年如今求职更难了 降低标准也没人要

    这几年,考研是一个热门话题。每年从大学走出社会的人数越来越多,就业竞争更加激烈,所以很多人选择考研,提高学历更容易找工作。一位二本女孩脱产考研三年,如今求职更难了,一次又一次降低标准,但是也没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一起去看看吧。

    求职
    求职

    并不是所有考研的人最后结局都能成功上岸,在考研大军中,二战、三战的人依旧有很多。女孩来自东北黑龙江,在大四那年,身边的同学都在准备考研,她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次没能考上。毕业后发生二本学历很难找到理想中的工作,所以再次成为考研大军一员,二战、三站均以失败而告终。

    三战失败后,女孩决定进入人才市场,没有了应届生身份的她,一次又一次地降低自己的标准,还没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面试官拿着她的简历,问及她那因为考研而空白的三年。她的回到是“在考研”。对于她而言,是人生空白的三年;但是对于社会而言,却是竞争压力加剧的三年。三年之后,她仍旧是那个她,学历和阅历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是社会却发生巨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