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一天会不会上征信 卡友请看规定

    现在人手上持有多张信用卡是很普遍的,信用卡多还款时难免会有忘记的时候,甚至会出现逾期的情况。有卡友问,信用卡逾期一天会不会上征信呢?这个问题很多卡友都想知道的,其实每间银行对信用卡逾期都有个规定的。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答案。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一般信用卡超过还款日一天是不算逾期的,当然也不会上征信记录,但是超过三天不还就算逾期了。提醒大家,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很严重的,逾期后银行会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收取利息,另外逾期记录将会保留在个人的征信上。

    信用卡偶尔逾期一次对个人的影响不是太严重,只要及时补还信用卡就能弥补,一年之内逾期不超过4次,对个人的影响不是太大,如果连续三月,甚至七个月逾期,近五年之内,不能做任何银行贷款,信用贷款。

    虽然信用卡逾期一天是不会上征信的,但为了避免出现信用卡逾期的情况,小编建议卡友们尽量按时还款,实在还不上时,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者先还最低还款,这样就等于是持卡人有按时还款了。只是余下未还的金额会自动转入下期账单,并且会产生一些利息费用,但这种情况不会记入不良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