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开除员工赔偿标准 相关法律有明确的规定

    一家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好的员工成就伟大的公司,同时也存在坏的员工。如果是无缘无故被公司开除,那么我们一定不能忍气吞声,而是与公司交涉争取合法权益,那么公司开除员工赔偿标准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赔偿标准
    赔偿标准

    根据《劳动合同》第47条规定,对员工的补偿标准: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的工资。满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按照法律规定,员工在下列情况下被辞退的,那么用人单位辞退员工是无需赔偿的:第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第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第三,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第四,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第五,劳动合同无效的;第六,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第七,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