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个税起征点是这个金额

    众所周知,员工到企业工作都是有工资发的,多和少就要看个人能力了。然而,大家也都知道,工资超过个税起征点是要缴纳税款的。对此,有朋友疑问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个税起征点为5千元
    个税起征点为5千元

    消息指出,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正确叫法是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或者免征额)是指国家为了完善税收体制,更好的进行税制改革,而制定的税收制度。2018年8月31日,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起征点每月5000元,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目前个人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免征额)-专项扣除(三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如果你的月收入为1万元,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为2000元,每月租金4000元,若没有专项扣除,那么每月需缴纳(10000-5000-2000)×3%=90元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