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财政收入有多少 最新数据公布

    财政收入指的是政府为履行其职能、实施公共政策和提供公共物品与服务需要而筹集的一切资金的总和。中国作为大国,在2020年一年时间里,中国财政收入有多少?据最新消息,财政部公布了相关的数据,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财政收入
    财政收入

    日前,财政部召开2020年财政收支情况网上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0年全国财政收入支出情况。财政部部长刘昆透露,“十三五”时期五年财政收入总量达到88.6万亿元,五年财政支出总量达到109.8万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四年财政收入总量约70.6万亿元,支出总量约85.1万元亿元。由此计算出,2020年全年全国财政收入约为18万亿元,而财政支出约为24.7万亿元。

    刘昆表示,2020年财政工作面临的困难之多、挑战之大,是多年未有的。2021年财政收入恢复增长后,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抓好2020年收入执行收尾工作,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压实2020年财政收入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