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春节不回家政府补贴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腊八一过,年味渐浓,现在去不同地方都能够感受到春节的临近了,每年的春节在外打工的人肯定都想要回家过年的。但是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减少出行的人流量,各地区提倡就地过年,甚至是推出红包补贴留人。那么浙江春节不回家政府补贴如何呢?

    就地过年补贴
    就地过年补贴

    今年,我们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迎来春节,特别是冬季到来之后,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病例,所以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值得注意的是,我国不会再出现像武汉那样的疫情。对于多点零星散发或局部暴发,一旦发现就能够很快控制。

    浙江春节不回家补贴

    据了解,为了留住人们“就地过年”,有不少地方政府发布了“就地过年”补贴政策。例如北京市:家政春保,每人奖励上限400元;上海市:留沪大礼包+生活困难补助对象一次性700元等等。浙江的话,杭州市,给在杭务工、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每人发放1000元现金红包,“一键直达”在杭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

    还有宁波市奉化区,打造了四重“春节礼包”,将发放500元春节消费券、210元溪口景区免费门票。台州市,鼓励企业给员工特别是留在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新春红包。义乌市,2月1日至2月26日,留义过年人员可通过支付宝申领“新年红包”电子消费券500元/人。

    在严防疫情发生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让全市人民把年过得平安祥和、欢乐喜庆,成为了这个春节的主基调。但还是要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仍然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