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提前多少天预售 每天几点开抢?

    2021年的春运大幕今天正式拉开了,据悉,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为期40天,小伙伴们买好回家的车票了吗?今年春运火车票提前多少天预售呢?届时,铁路部门将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其中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

    火车票
    火车票

    记者从荣昌北站获悉,从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开始,火车票的预售期将调整为15天,即2021年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

    从2021年1月14日开始,如果旅客由于行程的变化而需要退款,则免收退款费用的期限将从旅行开始前规定的15天或更早调整为8天以上(包括当天)旅行开始之前;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款费按票面价格的5%计算;超过24小时但少于48小时的,退款费按票面价格的10%计算;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退款费用按票面价格的20%计算。此外,在处理更改和到达服务时,仍不收取更改费用。

    在调整火车票的预售期内,有旅行计划的乘客应提前购买火车票并登录官方网站以随时查询火车信息或在车站查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