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家庄疫情能发货吗 发出的快递安不安全?

    【导语】最近河北石家庄的疫情受到了很高的关注,而且快递也曾一度停止运营,那么目前石家庄疫情状况快递能发货吗?石家庄的卖家们想必最关心这个问题了,据了解,目前石家庄部分快递还是可以正常发货的,但也要视情况而定。

    快递
    快递

    中国邮政快递(EMS快递物流)的11183运营商回答说,河北廊坊和邢台的上门取件由于疫情没有恢复正常,可以送到营业窗口。另外,由于交通管制,邮件的传递和转运将被延迟,因此接收和发送邮件的时间限制也将被延迟。中国邮政快递的重量限制仍小于40公斤。

    另外,顺丰快递95338工作人员回复,可以将3公斤以内的快递寄出,但要视寄送地点而定。如果另一方也处于疫情区域,则无法发送。工作人员说,尽管可以发送,但由于交通管制和检查等各种原因,不能保证时限。如果是食物,则不能发送冷链食物,不建议新鲜食物。

    疫情可以通过快递传播吗

    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必要的防疫手段还是不能少,尤其要注意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从石家庄寄出的快递能收吗

    虽说当下石家庄疫情很是严峻,但是已经寄出的快递是能够查收的,但查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消毒。

    对于快递,大家完全没必要恐慌或者紧张。因为新冠肺炎病毒本身在外环境中的存活能力不是很强,而且从石家庄发出的快递,总要一天后两天之后才到达的。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要求,快递员在处理和配送快递包裹的时候,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还要注意包裹的清洁

    而大家在出门取快递的时候,尽量选择菜鸟驿站投放或者丰巢投放快递,避免与快递员直接接触。这样可以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

    如果不可避免的要与快递员接触的话,在取快递的时候也必须佩戴口罩后再出门。取完快递之后要立即给快递外包裹消毒,同时也要洗手消毒

    温馨提示:因为疫情太反复,为了保证不受到感染。提醒一下大家,收发快递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接触交流。尽量放至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如果需要当面签收的快递,要与派送人员保持在一米以上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