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南站退票增多 响应不回家过年的号召

    随着疫情的到来,今年全国各地都提出了不返乡并且就地过年的号召,为了响应这一号召,连日来广州南站的退票不断增多,可见务工者的自觉性还是蛮高的,主动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不返乡不给国家添麻烦,也是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返乡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广州南站
    广州南站

    记者从广州火车站和广州南站获悉,今年春节期间的退款数量与去年相比有明显增加。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广州火车站,发现售票厅打开了十多个窗户,以处理售票,退款和订票服务。每个窗户大约排着十二个人。有几十个柜台,包括退款。自动售票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周末有更多人退票。由于疫情,许多公司组织取消了团体预订。

    广州南站的情况与此类似。已经打开了20多个窗口来接受全面的业务处理,每个窗口中大约有十几个人在排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退款数量已大大增加。因此,售票处的每个窗口都可以处理退款,自助售票机也已打开了退款功能。

    铁路部门提醒乘客,12306网站和APP可以全天24小时处理在线退款,退款的最后期限将从驾车前的25分钟调整为驾车前的车站;以现金购买车票并收到退款凭证的乘客,可以先通过12306网站上的退款程序,并在180天内在全国任何火车站收取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