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留人就地过年频出新招 除了现金补贴还有落户加分

    新春佳节是中国的传统大节日,每当年关将至之际,许多游子都会从四面八方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一起过新年,可是,2021年春节临近之际,各地留人就地过年频出新招,除了现金补贴还有落户加分,可谓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啊。

    各地公布就地过年补贴
    各地公布就地过年补贴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许多地区在即将迎接春节的前夕纷纷发文“留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拜年,为了留住人,各地政府陆续出台新政策,部分地区的补贴力度着实惊人。如今,各地留人就地过年频出新招,除了现金补贴还有落户加分,此外还包括义诊义检、通讯补贴等。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目前为止,广东省、福建省、天津市、杭州市、合肥市、苏州市、北京市、深圳市、厦门市等多地明确提出就地过年的相关补贴,其中,最让人震惊的便是落户加分这一项是苏州市在1月25日提出的落户加分政策,且力度颇大,最高可给予15的加分

    除了苏州以外,广东各级工会计划投入至少2600万元,为留粤过年的工友赠送18万份以上的慰问年货或是新春网购券;北京强调员工合法权益,福建更为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身心健康,于是提供了义诊、义检等医疗服务。深圳为广大留深人员发放10万个红包,金额高达200元,共计2000万元。当然,各地的现金补贴及其他福利都不尽相同,连补贴的发放方式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