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职工今年养老金还上调吗 2021年或还上涨

    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十几年上涨,不少退休职工想知道,今年养老金还上调吗?据悉,决定养老金是否上涨的因素是物价水平、收入水平以及养老金基金结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1年养老金上涨的可能性很大。

    今年养老金或上涨
    今年养老金或上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亓涛近日回应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结余仍有4万多亿元,此外还有2万多亿元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可以确保职工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退休职工这下可以放心了,2021年养老金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得益于我国经济多年快速发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积累了比较可观的“家底”,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整体支撑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不过目前结余虽然很多,但是一年比一年少,若不做出改变,未来说不定真的停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