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真实工资水平标准曝光

    【导语】每个国家的工资水平并不一致,在中国,特大城市的工资标准也远高于三四线城市,所以说,经济发达的地区,工资水平往往是比较高的,缅甸作为我国的邻国,不知在缅甸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呢?该国真实工资水平标准曝光,一起来看看吧。

    缅甸工资水平怎么样
    缅甸工资水平怎么样

    缅甸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成立至今,缅甸拥有着丰富的矿藏资源,不仅有石油、天然气,还有钨、和锡等等,但主要以农业为主,因此,农业是缅甸的经济支柱之一,此外还有工业、金融及对外贸易等经济事业,所以,自该国开放以来,也一直被看好,不少人都想到缅甸打工赚钱,那么,在缅甸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呀?

    据介绍,缅甸也是一个人口大国,数量在东南亚国家中名列前茅,但人工成本较低,因此,缅甸的平均工资也是很低的,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在缅甸,一个月的工资最多五六千元,如果从事技术性的工作,月入万元也并非不可能,这是因为,缅甸比较落后,很多技术工种较为缺乏,对于技术型人才的需求也较大。

    曾经有报道曝光缅甸真实工资水平标准,每天工作8小时,工人每小时只有600缅甸元,约合2.9元人民币,全国工人的最低日薪标准统一为4800缅甸元,约合23元人民币,由此可见,缅甸并不是一个适合打工赚钱的地方,工资水平非常低。

    缅甸的平均工资是多少钱一个月

    缅甸工人的平均工资每月只有112美元。根据缅甸经济活动成本的调查数据,国内工人的基本工资平均为每月112美元,是东盟国家中最低的。这些数据由日本投资和公司管理局、日本国际联合委员会和缅甸调查研究中心汇编,该机构于今年4月发起了这项调查。调查覆盖了缅甸15个行业的239家公司。缅甸投资与公司管理局局长吴觉温表示,该报告包括从事经济活动必须知道的数据和支持投资所需的数据。

    缅甸的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日前,仰光省最低工资制定委员会举办了相关会议,会议上,仰光省最低工资制定委员会的工人代表哥耶温吞提出,我们根据工人每天生活开销统计数据,制定了将仰光省最低工资标准提升为每天7200缅币。并将该提议进行了提交。此外,还提交了从雇主、工人代表处获得的反映。但目前还有确切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