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检标志要贴吗 不贴后果会怎么样

    我们都知道,机动车前窗的右上角都会贴各种标准,其中就包括年检标志。现在很多地方已经试行年检标志电子化,那么年检标志还要贴吗?如果不贴将会有哪些惩罚?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年检标志
    年检标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环保标志及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如果不贴相关标志,会受到相应的罚款扣分处罚。不贴的扣1分,罚款20元,放在中控台上的,罚款100元,所以年检标志还是要贴的。

    现在新规取消了环保标志,将其与年检标志合并,一些地区也取消了交强险标志,改为电子保单。目前只有个别地区试行电子化检验标志,未来会全国覆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和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对于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证书的车辆,无需粘贴纸质标志。在执法管理中,交警会通过警察执法终端对车辆检查进行检查,非常的方便。